暧昧这种事

有时候感情这种事情,真真假假谁也摸不透。两个人天天在一起,能玩得到一起,说得到一起,彼此有认同,就会很开心;有佩服的地方,难免就有憧憬;有认同,有憧憬,就难免会有模糊界限的喜欢甚至暧昧。

喜欢在一起的时光,期待走一起,坐在一起,一起讨论,是不是就是喜欢?会不自觉关注,忽略身边其他人,是不是就有情愫?看到对方和别人聊的开心,亲切亲昵,就范酸发涩,那就是嫉妒,至于是朋友被夺走的嫉妒 还是其他?模糊又暧昧

不见偶尔想念,十年后的再见会有局促,再见后的再见有平和也带点怅然,以为已经放下,确还是会想起,只是脑子里能挖出来的还是当年的模样,再见后的样子只剩一个模糊的轮廓。于是给自己下定义,曾经算是喜欢的,应该只是当时的人,或者当时我认为的那个人。

不见却无念时,只是坦然知道对方还是单身,还有着不少不婚主义思想;一笑而过时,只是从别处知道了对方知道了当年有个共同的同学暗恋着自己;心涩时,只是对方联系你时透露出与当年的暗恋者再会了;伤心时,只是知道了对方其实一直很认可和赞赏暗恋者的才华;决定不再轻易开对话框时,是知道了对方和暗恋者开始了恋情,并告诉对方以后结婚千万不要邀请我。

听着歌,现在回想起来,扔眼角酸涩到能挤出水来。可是想起之前时隔十几年的再聚,内心并无太多加速,又能非常平常地以老同学身份拉家常时,又疑惑了,我到底还喜不喜欢对方。如果喜欢,我为什么能多年不联系见面。如果不喜欢,我又为什么要单身十几年?

评论

© 莫歌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